2021年9月20日 星期一

無心插柳的才藝表演

今年夏天,有個剛搬來我家附近的朋友,有時候會帶小朋友來玩,反正因為疫症,放假大家都沒旅行可去。我家沒有什麼小朋友玩具,所以大部分時間都是我想一些遊戲一起玩。慢慢察覺她記憶力和音樂感很好。

有日心血來潮教她唱這首兒歌,好聽又有童真,聽了心情豁然開朗:

想不到動作和歌詞這麼複雜的歌,連續一起玩了四個快樂的下午,她就學會第一個完整段落。過程還笑聲不絕 ——- 我想一部分是因為大嬸我的運動神經太差😆

後來我還教了她唱很多日本卡通片主題曲,還有百變小櫻和咕嚕咕嚕魔法陣的廣東話版主題曲(我以前很喜歡😍)。超開心~ 




聽說現在很多學校的入學申請,要求家長幫小朋友拍video,其中包括才藝表演。朋友正煩惱不知道表演什麼,突然想到其中一首我教她女兒唱的外語歌。

才藝表演,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流行的東西?如果大學當年招聘都要求我拍片介紹自己、表演才藝,我想我早就被篩走了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