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

個人資料管理

雖然做老師不是什麼特別的事,但對於跟工作無關的外人例如經紀,我習慣說自己做文職。本來教書不是什麼秘密,但當對方問我「做盛行」而我答教書,對話會自然變成這樣:

「教小學定中學呀?」

而當我說真話,大學,而香港又只有那幾間大學,下一句自然是:

「你教邊間大學呀?」

然後越講越深入。所以,我的職業永遠是「文職」,兩個字,完。

有些經紀窮追不捨的繼續猜,會計師? 建築師? 你猜到你厲害囉。

當然,人人都有當今起底神器--- Google,所以我也盡可能管理好自己的網上資料。不過,如果用我全名Chan Tai Man Tracy來找我,就已經可以看到我讀過的所有大學學歷。如果有選擇,我也想大學把我N年前做過的fyp刪除,也一併把我那些年入dean's list的網上紀錄刪掉...... 至於工作上的個人網頁,我連照片也沒放,名字只有first name和last name, 反正世界上有幾百個Tracy Chan,但最讓我困擾的莫過如department網頁上的單人照片,起底話咁易。

這些資料本來是為工作方便,但工作無端被帶到私人生活,我猜發明互聯網的人也始料不及。

所以我真的沒興趣把resume放上網。一來我只是個教育界的small potato,從來不用幻想有獵頭公司自動送上門,二來你永遠無法控制誰看到你的哪些資料,今時今日要公私分明也真不容易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