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

停止無謂notifications一身鬆

重啓fb時發現了一個小秘密。在fb的account設定中,現在已經沒有"stop notifications"一項,即如果你電話有裝fb而且在active狀態,你就要硬食所有fb的notifications ---- 有時是朋友回應,有時是朋友的朋友回應,有時候是某些朋友的生日問你要不要在wall寫幾句說話,反正就是每天以不同的名目提醒你查看fb。

為了做個停用fb一星期的小實驗,我很認真的google了移除fb的方法,因為在playstore裡居然只能"open"或者"update"fb,沒有"uninstall"的選項。後來才知道fb是內置的app不能移除(或者用很高深的方法可以移除,不過我不懂),但可以用以下方法disable:

1. Settings 2. Apps 3. All 4. Facebook 5. Disable

我用andriod,但我猜其他系統也大同小異,不妨隨便試試。

7日實驗過後,當我再enable facebook時,發覺有一個"stop notifications"選擇。按了它,notications通通消失,但到你有時間想check下fb時,又可以走去看看fb icon上的數字,一按進去一樣可以看盡所有notifications。

我覺得這樣很好,喜歡看就看,尤其適合機不離手的人(坦白說,包括我,原因有很多)。The choice is yours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