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

誰還在閱讀

寫完上一篇blog,youtube就suggest了星期日檔案2014年拍的「誰還在閱讀」給我。其中有一節提及親子閱讀,講到一位太太與孩子的閱讀經驗和啟發。


節目提到香港人很少閱讀,我覺得不一定是香港人不重視閱讀。事實上,在人多擠迫的列車,很多時連轉個身都有困難,像我這樣喜歡閱讀的人也只可以極其量看看手機。另外,香港人普遍工時長,在我還在商界工作時,連睡眠都是奢侈。

節目提到幾個人均閱讀頁數最多的國家,都是那些一年有幾個月冰天雪地的地方,不過我倒對緊隨的日本和韓國頗有興趣。大家都位於生活節奏急促而工作忙碌的亞洲地區,何以人們都能維持閱讀習慣呢?

2 則留言:

好奇媽媽 提到...

我和兒子還在閱讀,見逢插針式的閱讀。

宇治金時 提到...

好吖,你都一齊讀,身教。Well done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