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

敏感

從小,我對文字很敏感,對數字很敏感。不知道是不是所謂資優的人都是這樣。

敏感,有時可以適時避開麻煩和陷阱,有時卻讓人知道太多、太多。

今天收到一個由數個各有不同weighting計算得來的數字,這個數字本來對我毫不重要,但看到數字的那一刻,就看到裡頭隱藏著的荒謬計算。

本來一笑置之,隨手一按delete,眼不見為乾淨,這道理我明白,但當這個不合理得像白痴的數字與我有半點關係,就讓我無名火起。

難怪有人說「難得糊塗」。I can't agree more.

8 則留言:

好奇媽媽 提到...

哈哈,我八歲兒子也是這樣,他經常捉到我話中的錯漏。

例如我說一個故事給他聽:父親給了他4533元,他走了93里路,搭了68元巴士到夢寐以求的大學,付了4100元學費,只剩下433元去解決生活問題……

兒子說:佢得返三百幾咋,用咗68蚊搭巴士呀!

好奇媽媽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好奇媽媽 提到...

噢,實在令人沮喪,之前打在這裡的留言又不見了,其他不重要的留言又會double出現。

宇治金時 提到...

curious cheung多謝你留言,我終於成功找回你的留言,不知怎的blogger.com自動把它們放了去spam messages。現在全都修復了,等我遲些慢慢仔細回覆。

宇治金時 提到...

我覺得你的例子很有意思,除了可以知道你仔仔反應快,可以短時間內找到不合logic的地方,也證明他有留心聽你講故事呢!

好奇媽媽 提到...

他是高敏兒highly sensitive child,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,有些人就是對一些事情特別敏感。大約有兩成人是高敏的。不知你是否也是其中一份子。^^

好奇媽媽 提到...

太好了!

好奇媽媽 提到...

太好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