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

<<A+父母成就快樂孩子入牛津>>

偶然在雜誌看到這本書名,作者走的路線跟虎媽好像有點不同。
雜誌還有作者寫的文章,上面的作者介紹這樣寫:
「...給孩子高度自由,並順性引發孩子好奇心與責任感,成功令他們自動自覺學習,愉快考入名牌學校。」

第一、二句是cause,第三句是過程,第四句是結果,"so the prince and the princess live happily ever after",大團圓結局。其實我最有興趣知道作者幾位出色的子女投身社會之後,會變成怎樣?

我當然覺得他們入讀牛津大學好叻,一定有很多過人之處,而入讀如此國際級的名校定能令人眼界大開。我只是好奇,為甚麼坊間的書都以"入讀"名校招徠? 是因為要贏在起跑點嗎?

我相信這本書有一定參考價值,我只是想不明白這些書名為甚麼會千篇一律把起點變成終點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