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

求"分"大作戰

出grade前夕,就開始收到一些奇奇怪怪的學生email。有平時上堂未見特別積極但忽然多謝我的學生,也有忽然間介紹我聽歌的學生,都好像是希望在出grade之前留個好印象。坦白說,卷我一早改好,會就一早開完。grade,當然早就塵埃落定。

有些比較精明的學生,明白留好印象是不能臨急抱佛腳的道理,由week 1就開始處處獻殷勤,讓所有人(特別是我)都認識他。我對這沒什麼意見,但到評分時還是會盡量公平。這個方法雖然比sem尾才send個email高明得很,但也視乎學生本身的表現。如果表現本來就不特別好,留個bad impression又有什麼意思?

有些學生整個學期超好禮貌又熱心,到下一個sem再在校園遇上,判若兩人。有同事說,過了這個sem,當我們再沒有利用價值,而學生還是熱情地主動打招呼呢,那就算是真心了。有時我也搞不清楚利用價值這件事,因為學生隔了幾年走來叫我寫recommendation letters還是常有的事。

而我,一向奉行簡單主義。所有熱情跟我打招呼的我一律當真,報以燦爛無比的笑容回應。全部受晒,而grade,係唔會特別高0既,完! XD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