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

活用身體語言事半功倍

小時候家人總會提醒我們腰要挺直,整個人不要縮作一團。我一直以為只是為了骨骼健康或者要給人好的印象,原來背後有很大學問。

到底怎樣的身體語言可以讓我們發言時更有台型? 說起來自己感到更有自信? 其他人聽起來更覺可靠? 美國哈佛大學教授兼社會心理學家Amy Cuddy說,活用有power的身體語言可以大大提升個人表現。這樣說好像很玄,不如花20分鐘聽她現身說法?

一邊看一邊回想自己平日教書時的身體語言,竟然全都是high power positions,特別是站著的姿勢。當然我絕對不會把雙腳放在桌上或者把腳分得很開,well, 如果我是男人或者我會。最奇怪的是,雙手按著桌子頭向上望也居然算是high power?

很久沒正正經經坐下來聽一個這麼長的TED Talk。或者她所說的都只不過在重新演繹一些你和我早已知道的事,但我認為值得一看,尤其最後5分鐘,很有感染力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