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14日 星期三

坪洲手作

去日本京都旅行,總會被手工精緻的手繪瓷器吸引住,想不到香港的小島也有這種風情。平時我很喜歡去南丫島、梅窩這些,最近有朋友提議去坪洲。

坪洲沒有長洲那麼商業化,也沒有南丫島那樣有規模的行山路線,更不會像梅窩一樣到處都是正在行走的單車。Google map顯示,坪洲多數是民居,南面有已經廢棄的勝利灰窯廠,偏東有個不算太高的手指山,走完二三百級樓梯可以看到像沖繩的無敵海景,中心有已經活化成airbnb的皮革廠,沿岸有不少廟宇,可能因為以前漁民很多。云云「景點」,我對超記瓷器最有興趣。

網上介紹說可以抽幾小時在那裡體驗做瓷器,我還以為地方很大,原來是一間像7-11那麼小的店舖。看舖的女士沒有很熱情,我和朋友進店之後,她只是看看我們,待我們自己慢慢看。後來我看到畫工頗為靈巧的中式茶杯,想買個回家玩玩。

我對看舖的女士說我要這套茶杯,她忽然問我是不是有喝茶的習慣。其實平日很少時間可以坐下來慢慢茗茶,就坦白說「唔係成日飲,不過見到呢個杯配色好靚,想買個黎玩下」。當她一聽到「玩下」,顯得非常高興,開始跟我們聊天,講得眉飛色舞。她人其實很健談,還告訴我們一些日本旅客特意去她那裡買中式茶杯但雞同鴨講,要靠寫字溝通的趣事。

就是這一套,綠配紫,加上少量低調的黃,白色恰到好處,深橙的金魚就非常突出。我很喜歡💕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