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

課堂管理

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教freshmen,Year 1的第一個sem總是有些「小朋友」,有時會讓我以為自己在教中學。

平日我多數教final year學生,奉行lassie faire的管理態度,但對著freshmen,好像先小人後君子會安全些。

其實我本來對rules真的沒太大興趣,不過有些學生又真的好誇張。之前去讀個教育課程,同學是已經工作的成年人,教授還是忍不住在第一堂對著幾個同學說「不要玩手機」。我的rules也不算太專制吧:

1. 準時開始,準時完結,有時還可以講完快閃大家好。

太多人遲到的話,重要的事需要講完又講,沒完沒了,你和你的同學會非常無癮。

2. 大學時間表常常喜歡蠶食午飯時間,我們都明白,但不要吃香噴噴、脆卜卜或者有汁的食物。

大家會好易分心,包括我。

3. 想whatsapp朋友或者打電話或者有其他需要,可以隨便自己出去take個short break,break完記得回來。

我也想給你較好的participation mark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