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

星期一早堂

如果有選擇,我不會選星期一早堂。

今天還要碰上交通意外大塞車,三線變一線。完全像入了一個沙漏,跟左右各方100輛車爭相從那每次只容許1輛車走過的細小裂縫逃走出來。本來想好好定一定神lun一lunPowerPoint的大計完全泡湯。幸好上課前15分鐘就到大學,要拿著手袋箭步去上課還是第一次。

一推門想著還不如等一下blank了個projector screen去快「立」一下今天的PowerPoint slides,反正非新鮮人一般喜歡時間預得比較緊張甚至遲到5-10分鐘。同時,我的眼前就出現了黑壓壓的一大堆學生。

跟今天早上系統顯示的學生人數一樣,不多不少,每一個都準時上課前10分鐘以上來到。而且這一堂順暢到不得了,幾乎每個人都在討論有很多貢獻。

下課時,我繼續平日的習慣多謝學生有見地的分享,同時感謝他們集體準時,竟換來幾乎全部學生的微笑。是開心的笑,滿足的笑,還是想跟我說「再過多幾個weeks你就知!」?????XD

無論如何,這個經驗完全改變了我對星期一早堂的看法。一開始真的沒想過會一直教書,可能就是這些一個接一個的開心小事情讓我留了下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