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

老師大敵

老師大敵有很多,其中一個是咳。

潛水這麼久,因為開學沒幾天就開始咳。病情隨著上課時間表時好時壞,最後唯有帶盒喉糖帶瓶暖水去上課,老師總不能上課不說話。

以前試過有不算嚴重的聲帶問題,所以今次學精了,沒事不要勉強force一些聲音出來,否則只會越搞越咳越咳越喉嚨痛。也感謝我普遍對學習認真的學生,當大家得知我的頑咳,全部找較前的位置坐下,讓我用可能是我最溫柔的聲音說話。幾乎是林志玲的音量,遺憾的是我沒她那sexy的高音,也當然沒那獨特的抑揚頓挫。

本來細細聲上課對病情至好不過,但偏偏我喜歡講到起勁時本能似的放大自己把聲。說真的,林志玲的聲音實在與我那討論主導的課堂不太匹配。這林志玲的開始,加上沅小儀的powerful ending,讓這咳的病情比女人的心思還要反覆。

直到有天放工時鼻水狂流,失控地咳,就不得不幫襯醫生。得藥幾包,咳水一支,還有收據和我不需要的病假紙。功勞最大的,是病假一天。沒說話,沒工作,沒想事情,過了昏迷一樣的一天。然後也沒有痊癒,又用林志玲的音量上了幾天課,突然好了。

病假以外最功不可沒的,可能是我那些讓我放心用林志玲音量上課的學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