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2日 星期六

二十年前的電波少年

無端端Youtube介紹我看電波少年,是二十年前謝眧仁和伊藤高史的那一輯。年紀少於28的人應該不會知道。就是這個節目:




節目的內容主要是兩位身上只有十萬Yen的香港、日本青年用hitch-hiking的方法從南非好望角去挪威北部,期間靠打工或者賣藝賺錢。最近有機會在Youtube由頭到尾重看一次,廿年前在看這個節目時的熱血感覺傾流而出。那時候我很喜歡日本的東西,想著長大之後要去學日文。當時應該萬萬不會想到,今天竟然可以不用看字幕就能完全明白綜藝節目和日劇裡的日文。

沿途的無數個非洲和歐洲國家,那時候離我很遠、很遠。那些莫山鼻給、坦桑尼亞、蘇丹、索馬里,甚至是波蘭、保加利亞、烏克蘭,在我當時的世界裡,是書上、國際新聞上才會出現的東西。除了國家名字、簡單地理和一些飢荒、戰爭的消息,我對它們毫無認識。廿年過後,非洲我還未去過,但這些曾經連名字也記不住的非洲國家,如今不再那麼陌生,不再是「一堆」非洲國家,而是一個一個別具特色的國家。終點站「斯堪的納維亞」這個名字以前覺得好神秘,現在才知道原來就是Scandinavia!

再看這個節目還覺震撼,是因為發現了一個人二十年的轉變可以很大。

順帶一提,接近二十年後的謝眧仁變成這樣,是廣告公司的Creative Director: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唔知佢地而家點

宇治金時 提到...

眧人就好似個clip入面所講,返左香港喺廣告公司做creative director,收入唔錯。伊藤就好少資料,網上消息顯示佢做左演員,不過似乎星運一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