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20日 星期三

打圓場

有時會有零星的學生行動奇怪,惹來其他人側目。如果是無傷大雅的事,我一般會忽略,有需要才會跟進。說到底這是大學不是中小學。

這個學期有個年紀最少20歲的學生每次發問時,都會舉手叫我「Teacher!」。這件事本來沒有錯,但一來這不是人數過百的lecture,只要直接發問即可,二來我早說過叫我名字就可以,三來這種叫法完全不符合英文習慣。每次這個學生這樣叫我,其他人都露出看到傻仔的笑容。

如是者到了第三次他又舉手大聲叫我Teacher時,我笑著對他說:”You already  have forgotten my name?”。自此之後他就叫我名字,也再不用看到某些人不懷好意的笑容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