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17日 星期五

惡夢

發了一個好真實的夢。夢裏我回到中學去。

中學我讀過兩間,在第二間常常度日如年。夢裏不知道在上什麼課,悶到發慌,一邊偷看書中夾著的百多頁Titanic劇本,感嘆怎麼學校的英文課不教我們欣賞像這樣有趣而生動的文字,一邊熟練地從書包拿出有花生的M&Ms偷吃了幾顆,還偷偷將一整包傳給旁邊的同學,大家一起吃比較開心。老師人很好,他應該知道我在做什麼,可是也沒對我說什麼,別的同學他就不那麼好相處。好不容易下課,又去上下一課。這一節的老師教學認真,我對她是尊敬的,可是她對微小的事很執著。這是生物課沒錯,我一直在聽老師講的,內容其實很有趣,不過為什麼她不問問我們的想法?為什麼她只管對我們「傳授」課程裡的知識?她是一個有要求的好老師,不過每次當我跟旁邊叫Sylvia的同學小聲說話,都馬上落得被叫全名的下場。下課總會被她用不太重的語氣訓話(介乎閒談與規勸之間),今天也不例外,我倒也佩服她那麼堅持,可惜頑石到畢業還是很喜歡上課偷偷說話。如果上課不看看閒書不偶爾跟同學小聲地聊聊天,要整天閉著嘴全副精神望著老師上課的話,可能我會得憂鬱症了。

正被老師訓話之際,事情發展就像小學生的作文:我突然醒了,原來是個夢。看到房間裡的佈置,確定我不是夢裏的學生,我高興到不得了!幸好只是個夢!!

那個夢太可怕了,還是現在好。現在的我無論學什麼,再不用等埋發叔。Coursera也好,YouTube也好,可以用自己的速度學,應快時快,應慢時慢。況且人大了就算去上課也可以自己選學校,選地點,選時間,有時甚至可以選老師,而且老師也會比較以禮相待,更不會像那些年的中學班主任一樣搬我父母出來嚇我。

Thank God it was just a dream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