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4日 星期四

網購「新」玩意

疫情關係,最近都沒有探望年事已高的長輩們。突然想到不如趁新年前網購一些瑤柱、罐裝鮑魚、紅蔘、Earl Grey茶、中藥暖貼之類的東西給她們。

其實我不太清楚老人家需要什麼,所以落單前先打個電話問。先問廚藝了得的阿嫲。

我:我買一罐6粒嘅鮑魚同大粒瑤柱俾你好唔好呀?

嫲:好! 

我:你仲想要d咩?

嫲:無喇。d鮑魚不如你返黎一齊食~ 

紅蔘、英國茶就送打扮優雅、不擅煮食的外婆。

然後就像阿媽教仔一樣教她們收貨,因為她們很少網購經驗。疫情關係,只須通知送貨員放門口,避免接觸。送來的紙箱用消毒紙巾輕抹,處理完貨品要用肥皂洗手。

買東西給老人家需要選她們一定在家的時間。雖然她們好像一直賦閒在家,但她們真的會「心掛掛」地坐在家中等送貨。為免這樣,通常我會避開她們去買餸或者外出散步的時間,選必定留在家中吃晚飯看電視的6-9pm時段,而且有排未到她們上床睡覺的時間。

收貨之後她們就打電話跟我一起拆箱點貨,對老人家來說是一個好像Kinder出奇蛋的神奇活動。因為要買滿一定金額才有免費送貨,有時候我會多買一些小東西,例如中藥暖貼、阿嫲愛吃的炸魚皮、阿婆愛吃的廚師牌香腸,她們會很開心。最爆炸的那一次買了一雙神奇地一穿就合身的球鞋給阿嫲,又買了shocking pink的指甲油和底油給外婆,她們都非常高興!!

2 則留言:

mschanchan 提到...

好主意,都好有心

宇治金時 提到...

多謝你呀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