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

死黨

有一個我教的課程add drop period較長,最近才完。add drop後一天,來了個牛仔褲破破爛爛,腳踏Crocs且上課不停un腳un到鞋都甩的學生。

上課時,他不停按電話,比億萬股票上落的人還忙。討論時間,他對同學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。但只要仔細聽內容,會發現見解獨到,表達也佳。我不太喜歡他的行為,但我會讚賞他的分析。

下課後很多人走出來發問,搞足15分鐘才能踏出課室,一走出去就發現兩個剛才班上的學生在等我。

What's up?

兩個男生說,剛剛上課不好意思。

好端端的不好意思甚麼?

不好意思朋友第一次來上課態度這樣,希望我不要不開心。他們一直都是同學,這個人從小就是這副德性。

真奇怪,學生本人不在,反而是死黨來了兩個。

真替那位學生高興,居然有兩個這麼好的朋友小事情替自己未雨綢繆。

老實說,我不認同他的一些行為,但喜歡他的發言,而且他是高能力的一類人。

死黨卻說,擔心他會破壞課堂氣氛。

那是我的工作,我會設法讓每一個高能力的學生都有發揮,得到滿足感。這樣還能帶動其他同學。

說到最後,死黨甚至說他有提醒過同學上課坐姿要改善。

有你們這樣好的朋友,我真替他高興。
有你們這樣細心的學生,我也覺得高興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