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

Out of the comfort zone

最近有個強調自己不是blue blood的舊學生去了一間傳統名校教書,同事多是該校舊生,學生也不容易駕馭,讓我想起自己最初入大學教書時。

第一年,我覺得我的同事都有資格做我的老師,有些學生懂得比我更多。開課前,新同事的簡介就好像世界名校大集會,只有我一個人由小學至研究院都在這小城讀書。我教的學生,有少部分是那19%裡的真正精英,大部分都從傳統名校/外國中學/國際學校畢業進來。

Self-doubt時,我對我爸說: 都不明白為什麼他們會請我。
我爸輕描淡寫地說: 你一定有你的過人之處。

教著教著,果真發現了一些。

過了一陣子,又覺得自己的知識好像很不夠。
我爸對我說: 你永遠也不會覺得夠,慢慢來。

永遠也不會覺得夠,這倒是真的。除非你一直安於現狀,否則
When you get better, the game gets bigger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