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25日 星期三

同理心

開始學德文之後,好像讓我對自己的學生多了一些同理心。其實我本來也不是一個很harsh的老師,但代入學生角色之後,自己終於也試過漏做功課(功課在紙的背面我沒看到,哈),或者上次學完的東西今次已經忘記得一乾二淨。

上一堂我跟一個還在讀高中的醒目同學同一組,我們飛快地做完堂課,其他人還在忙。後來老師就給我們兩個發了每人一張紙,說要我們作文。好哇,反正我挺喜歡寫東西。

不到10分鐘我寫完了,感覺極爽,就馬上交給老師。

到了快要下課時,老師派了那個我已經寫好的worksheet給全班同學,原來是當天的功課。老師還解釋了功課的大概。

oh!這時候我才發現好像看漏了題目的一個線索。

課後我去問老師:

(德文)
我:我可以重寫剛才的作文嗎?
老師:為什麼?
我:因為我看錯題目了。題目說要寫x但我寫了x和y啦
老師:那你會得F
我:.......

這個老師很懂怎樣跟我開玩笑。

我也開始明白為什麼學生會介意成績,即使分數像這樣毫不重要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