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16日 星期四

彈鋼琴

剛剛在fb聽到蕭「叔叔」(他應該跟我年紀差不多 😆 真人感覺不太叔叔)彈鋼琴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249311838748059/posts/693886490957256/

搞到我好想彈呀。

琴譜已下載好,只等適合的時間。

明天下班回家第一件事應該就是彈鋼琴。很多朋友學完演奏級就很少彈,但我好喜歡啊,可能因為小時候可以自由奔放地彈鋼琴,除了鋼琴老師之外從來沒人催促練琴。而鋼琴老師每星期一次的嘮叨嘛,我當她唱歌,被她罵還嬉皮笑臉(雖然有一次她竟然罵到我哭)。我喜歡彈就彈,每次考琴得distinction都讓她很無言。其實我好喜歡彈,經常彈得樂在其中,只是不喜歡練。如果為了很routine的練習而永遠失去欣賞音樂的樂趣,我覺得好可惜,反正我們也沒多少人最終成為鋼琴家。

蕭叔叔彈的就是這首歌曲,C.P.E. Bach的Solfeggieto in C minor。

音色很美,像潺潺流水,同時每個音卻又很清晰而獨立,讓我想起以前physics書上那個從waves彈起的水珠。這個版本速度剛好,觸鍵大致不錯,很 · 好 · 聽 ❤️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