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

超級颱風後的課堂

因為路上還有很多倒塌的樹,等車的人也多,我今天六點多就出門去上九點的課。大學校長已經發了電郵告訴大家,今天如因交通問題遲到、缺席也沒問題。

一路上在想會不會只有十個八個學生回來上我的課呢?

想不到還沒到八點半校園就人頭湧湧,買咖啡飲品的人龍比平日的這個時間還要多。早了15分鐘踏進教室,很多學生已經到了。到了9點10分,最後一個學生喘著氣跑進來。全部到齊。

老實說,我真的好用心準備今天三小時的課堂。看到他們那麼投入,那麼積極參與,而且好像學得很有樂趣,我真的覺得好開心。最後一個討論的互動,是我今年夏天在德國看到的,今天換了另一個方式和內容,在自己的課上試了一下。好評如潮 😁

開學剛三個星期,感覺還不錯。

因為有這些比較好學的學生,所以我才會有動力去越教越好,才會在一個相比商界變化較少、報酬較低的界別待了這麼久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