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16日 星期二

夢迴2003

昨天去過旺角百老匯看電影之後,晚上突然做了回到2003的夢。

2003年6月,SARS剛止息,可以開始脫掉口罩生活。那時我有一個日本來的網友來香港頗長的時間,還記得他在日本跟倉木麻衣唸同一個學校。我每天放學就跟他和他的幾個香港網友到處跑。流連未拆卸的皇后碼頭,也去過連碼頭還未建成的赤柱,在還沒有充斥著自由行的淺水灣沙灘看他打後空翻,在街上路過外牆還未有五顏六色LED的重慶大廈,還去了南丫島和坪洲。有時候累了還未想回家,日本網友就會建議去旺角百老匯看電影。有一次我們去看《咒怨》,還記得是大白天,場內很靜,沒人說話,我也未懂日文要專心看字幕,忽然有一個鏡頭嚇到我瘋狂尖叫!感覺前面的人都要轉過頭來看著我。我們還在那裡看了很多其他的電影,不過都忘記了。

夢裏不斷浮現這些幾個人一起吃喝玩樂的日子,簡單而快樂的片段。那時候最大的煩惱,是太晚睡覺會長暗瘡,另一個煩惱是,只掛著玩,第二天忘記帶課本被老師盯著。

那是一個大人和細路分工很清楚的年代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送你來自那個夏天的三首歌。

第一首是「想得太遠」。同期「心淡」是主打歌,但我比較喜歡這首。當時覺得用鋼琴彈也好聽。


第二首香港應該沒有很多人知道。那年暑假我去了上法文,老師給我們聽的,一聽就喜歡。歌手的唱腔好像日本歌手一樣。

第三首是倉木麻衣和孫燕姿的唯一合唱歌。雖然倉木麻衣的英文發音有點怪怪的,但當時很喜歡這首歌的旋律。YouTube沒有,dailymotion才找到這首歌。

https://www.dailymotion.com/video/xhs8b

2 則留言:

mschanchan 提到...

謝謝分享!沒想到會有YOUTUBE沒有的東西!

宇治金時 提到...

多謝你呀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