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29日 星期三

移民

我現階段沒有計劃移民,主要因為我沒有子女,自己又不是十八廿二,不容易一下子連根拔起。不過你看到今天我念過書的那間百年老店也這樣,說不唏噓是騙人的。

之前有感而發寫過有關八九十年代移民,隨手轉貼了幾十年前鏗鏘集訪問回流、移民、申請居英權的人的那幾集。今日不如轉貼幾個我認為很好的Youtube短片。好的定義是:有內容,簡潔易明,說話有條理,表面上看來沒有因為收廣告費而提供嚴重偏頗的內容。

先戴個頭盔,我跟以下任何Youtuber不認識,也沒有任何合作。

這個頗新的Youtube channel很好,近期愛看。

他的其他影片也不錯,我已經全部看過。將來說不定,但現時他大部分的影片都離1M的觀看次數很遠,暫時未像某些Youtuber一樣變質。我看得出他每一條片都花時間搜集資料,影片內容很濃縮,不會講來講去三幅被。

下一個channel,很抱歉,是只有德文字幕的德文學習channel,主持人是白俄羅斯背景的在德YouTuber。下面的影片講關於有助移民及早融入當地社會的心態,我覺得講得很中肯。其實我個人覺得如果能在德國找到工作,自己去,或者夫婦二人一起去都沒問題,像柏林、法蘭克福甚至是哥廷根這些地方都不太難適應。不過,如果有子女,我自己就不一定選德國。可能加拿大這類比較容易融入成為當地人的地方,對小朋友的成長比較好。純粹個人感覺,其他人可能想法不一樣。


我還看過無數英文、日文和國語的影片。深入淺出針對加拿大、英國、澳洲移民準備的,我暫時覺得是上面第一個。有些channels也很有趣,深入介紹當地吃喝玩樂。其實也很好,不過我自己就覺得計畫去當地旅行,或者移民到步後慢慢發掘也未遲。

寫了這麼多,其實我現階段沒有移民計劃,純粹覺得認識多些沒有壞。其實我小時候已經對這個話題很有興趣。可能在電視聽得多。我還在讀低小那時候,已經叫爸爸申請居英權,不過他沒有理我 🤷‍♀️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