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29日 星期六

繼續玩遊戲

最近去過兩個朋友的家跟他們3-7歲的小朋友玩。隨便想了幾個遊戲,小朋友都很喜歡。道具簡單,大家有興趣也可以趁炎炎夏日在家試一試。

1. 有危就有機拋波遊戲

道具:大約20個又小又輕的東西(我契仔用Pokemon小型figures),兩個小盒子,倒數計時器

主持人先坐著,把一個盒子放在地上,一個拿在手上。遊戲玩家要把20個小東西在限時45秒之內拋進盒子裡。地上的盒子不動,每拋中一個得一分。手上的盒子可以隨主持人心情隨便上下左右亂動,唯一不可以反轉把裡面的東西刻意拋出來,每拋中一個10分。

限時之內拋不進盒子的小東西可以撿回再拋,直至計時器響鬧。

我跟契仔輪流做主持人,玩了不知多少次。每次都是他負責計算分數,有時隨便把分數加碼到5分和25分考考他,趁機誇誇他加數加得很快。

2. 歌詞改寫遊戲

另一個朋友的小朋友比較喜歡音樂,英文也很好。我在他們家隨便彈了首A whole new world,她們很喜歡,還叫我再彈一次給她們唱,於是我就跟她們這樣玩:

A Whole New World開始的歌詞是

I can show you the world, 

Shining shimmering splendid. 

我們就先想像一個畫面,然後把歌詞改成那個畫面,例如:

I can show you the doll,

Pink and purple and rainbow. 


3. Stop and walk

朋友的其中一個女兒只有三歲,很喜歡走來走去,我們就玩一些適合她年紀的遊戲。

遊戲非常簡單:

當我說walk,她可以隨便到處走。我說stop,她就停一停。如是者walk... walk.... walk... stop! walk... stop... walk... 

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她覺得很刺激 🤷‍♀️ 不過喜歡就好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