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30日 星期三

觸動心靈

6月看了特別多電影🎬 因為天氣炎熱,放假待在室內的時間比較多。

最不推薦的是一票難求的「東歐影像」,原因是拍攝手法單一。雖然是蘇聯解體後東歐街上人們難得的生活片段,但接近兩個小時都由右至左拍攝,沒對白沒主角,除了看景色就只有看等車的人,真的悶出鳥來。這是那個成功引我上吊的電影簡介: https://hkmovie6.com/movie/c4c6a3e0-209f-459b-9ae9-612335b7779f

最推薦的電影有三套,各有特色。

Luca是非常適合大人和幼齡小朋友一起去戲院看的Pixar電影。情節跟其他Pixar電影有別,份外簡單。坐在我身旁的6歲和3歲契仔只問了「點解佢會變色?」、「佢媽媽喺邊?」和「佢坐火車去邊?」一共三個問題,你知道小朋友在戲院問問題很難搞。本來發問是一件好事,但不斷問問問就會打擾場內其他的人。這個電影也很適合只想去輕鬆一下,給大腦放空的成年人。

如果跟年紀大一些的小朋友看,迪士尼主理的「黑白魔后」或者比Luca更適合。雖然跟我一起去看的朋友說情節太簡單,但我覺得還好。

另一套今天才看的電影有驚喜,是鄭中基主演的「遺愛」。電影分成幾個段落,段落之間有連接,也把遺漏在社會邊緣的人遇到的困境,還有四周的人的dilemma細膩描繪。跟很多電影一樣,情節有不合理的部分,但個人覺得主角配角都演得出色,電影有觸動不少到我的部分。情節比較sad,要注意⚠️

其他我這個月看過覺得不錯的電影還有「軍情諜報」、「波斯密語」和重影的「花樣年華」。

不知道大家又喜歡看哪些電影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