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21日 星期一

shocked

剛剛從signal收到一個沒有名字的喪禮請柬,即時大吃一驚。我馬上回覆”oh no“,醒目的朋友隨即回覆”Not me. Just wanna check the words with you”。

嚇得我!!!!!

我自小很喜歡寫東西,雖然寫得不是特別好(大家都看得出啦),但因為很有興趣寫作,從中學開始就有很多同學喜歡問我意見。這樣的習慣一直維持到現在。

所以那個喪禮請柬,原來是朋友為她的朋友寫的。

請柬真正的主人,是八十後。以香港的平均壽命計算,人生走了一半也沒有,就突然劃下永遠的休止符。

大家都知道我不特別熱愛生命,生活也很隨意,但即使像我這樣,仍然很難想像生命快要結束。即使我經常笑說自己是「大嬸」,也接受朋友的小朋友叫我「姨姨」,但死亡,好像還是離我這個年紀很遠。

但原來不是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