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8日 星期二

玩極唔厭「射波」遊戲

又去了契仔家跟他玩。

上星期五我們玩「射波」。有一期「兒童的科學」有一個彈弓裝置(有興趣可以搜尋「兒童的科學129」),附有三個輕飄飄的波。契仔還另外準備了一個有很多間隔的盒子。

我們的任務是,輪流用彈弓把波射進盒子裡,每人有30秒,時限裡可以發射無限次。

盒子的間隔有大有小,射進大的有200分,小的有1000分。很好玩的遊戲,講求策略,也需要一些運氣。

因為契仔跟我是面對面坐的,玩著玩著,就發覺很多時那些球都會射到我那邊去了。

於是我就建議,你的球過了我這邊,如果在空中飛過了盒子,在落地之前給我抓住,我就有100分啦~ 

就這樣,遊戲馬上變得更刺激。

真的很好玩,大家有興趣不妨試試。

Side view是這樣的,大家看得明白嗎?這時候「小朋友」負責發射,我負責抓。到我發射時,盒子跟彈弓的位置和方向互換即可。


我.              盒子.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彈弓.             小朋友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