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15日 星期五

原來明白

每次跟朋友的小朋友講再見,都會難捨難離。日子久了,他們開始知道我久不久又會去。

昨天去朋友家聽她講新工作的事,看看她適應得怎樣,順便跟他們的三歲兒子玩。分別時,小朋友的爸爸說:「姐姐要返屋企喇。你同姐姐講bye bye啦~」

小朋友不發一語,迴避我的眼神。年紀這麼小的小朋友好像覺得,自己看不到的事就不會發生。

於是我說:

「好似上次咁,我走左會再黎。

好似今日咁,再黎同你玩係咪?」

正當我猶豫三歲會不會明白,他居然點頭。

我們三個大人都很驚奇😮😮😮

然後我趁著時機,幫小朋友轉換心情,說:「我俾d嘢你估!」

他剛學會不同形狀,我就用手指先後做了三角形、正方形、圓形、橢圓形給他猜猜看。

「全部啱晒👏🏻👏🏻👏🏻👏🏻👏🏻 😁😁😁 我下次再黎同你玩喇,bye bye 👋 」

然後他就微笑著跟我bye bye😃

小朋友不捨得大人走,是因為不確定你會不會再來一起玩。reassure他我會再來,儘管是只有三歲的小朋友,原來都會明白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