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

點解我會做老師?

今日下課後,等升降機時碰見學生,他友善地問道:

「點解你會教書0既?」

面對突如其來的問題,我想了一秒不夠,笑說「教你地都幾好呀,好開心」。
有點答非所問,不過那是真心話。
反正學生也不過想要一個一句起兩句止的簡單答案。

我當老師的原因,一言難盡。
故事的開始,回到畢業後不久。當時已經有一份全職工作,但無心插柳找到一些兼職教學的機會。那時候我幾乎沒有教學經驗,但學生大多很支持我,其中有一位在社會上很有人氣的學生甚至鼓勵我轉行教書。同時,我自己也很喜歡上課的感覺,成功感甚至比原來的工作有過之而無不及。

於是我開始找教書的工作。
很幸運,萌生這個想法的同時,竟然輕易得到一個很不錯的機會。
過了幾年,過五關斬六將之後,又給我遇上另一個更好的機會。

也許因為得來不易,現在每天都很珍惜這個機會。
努力準備,不是全因為那是我工作裡的must-do,而是因為它是all-I-want-to-do。

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想把一份工作全力做好。
我暫時沒有要春風化雨的宏大理想,只是單純希望把自己喜歡的事做妥。如果學生在過程中得到一些啟發,那就更好。

2 則留言:

mschanchan 提到...

我也曾是老師,也是八十後,請繼續寫下去。

宇治金時 提到...

多謝你。希望你在另一個軌道成功,更上一層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