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

學會接納自己

我的成長讓我學會接納自己。
像我這種粗心大意的人,如果生長在一個每事要求嚴格的家庭,肯定每日捱罵。
有些問題,永遠不能根治。

有了智能電話的提示功能和工作清單,我常常被誤解為十分整齊謹慎的人。
事實上,經過多年逐漸改善,我己經變得「正常」,失憶情況大減。
問題是當時間緊迫或者生活變得過份繁忙,老毛病又會出現。
上課用的presenter,接收器還插在電腦我就急急腳要趕往下一堂。
到了下一堂,oh! presenter漏在上一室老遠的課室。
最大的懲罰,只是要在課室走來走去按鍵。

這種無聊小問題,當我還小的時候,我的家人很少干預。
與其責罵,不如由我承受惡果,下次就會加倍小心。
就這樣跌跌碰碰,慢慢也就學會怎樣改善,同時接納自己的不足。

在光陸怪離的成人社會,善忘也有善忘的好。
睡醒又是新的一天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