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

與其跟潮流選科擇業,不如重新認識自己

朋友介紹之下,接受了MBTI測試。就像九型人格那些性向測試,不過MBTI的分類更細緻,也有職業導向。

原來,我屬於只佔人口1%的稀有品種,
適合涉及複雜思考、直覺、創意,同時需要對他人的感覺有敏銳反應的有意義服務作業。看來教書也頗為適合我?

細看職業配對。第一位,竟然是神職人員!?
第二位,是我現在的工作。有趣的是,第二、三、四、五、七、八、十位的相關學科,都曾經在我的選科志願上出現過。
1. Clergy / Religious Work
2. Teachers
3. Medical Doctors / Dentists
4. Alternative Health Care Practitioners
5. Psychologists
6. Psychiatrists
7. Counselors and Social Workers
8. Musicians and Artists
9. Photographers
10. Child Care / Early Childhood Development

至於為什麼我對出類拔萃的人特別有興趣,寫來寫去都是別人脫穎而出的方法,原來也有解畫。如果將來有機會,我真的很想客串做升學就業的工作,因為助人解升學疑難、訂立成功計劃一直是我感興趣的事。分析這樣說:
You put a lot of energy into identifying the best system for getting things done, and constantly define and re-define the priorities in your life.

小至考好個試,大至擇業選科,我都有一種莫名奇妙的興趣。至於我自己,也是這樣一邊計劃,一邊一步一步朝著自己的夢想進發 (當然還有漫漫長路,現在還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小薯仔)。



最後,連極度善忘的我為何會被理解為很整齊,都有解釋。原因是,骨子裡原來我是很有系統很整齊的! 竟然是這樣!? 哈哈
You place great importance on havings things orderly and systematic in their outer world.
 
------------

MBTI真的挺準確。坊間有不少專業的收費測試,也可以試試網上的這一個免費測試。
http://www.apesk.com/mbti/dati.asp

對於準備選科又不太瞭解自己的人,或者可以作個參考。當然,也得配合自己的科目組合、能力和成績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