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

呵護

「呵護」這個動詞,一般用來形容父母的關懐。不過開學前後的短短兩星期,真的很感受到同事的呵護,一點都沒誇張。

也許因為我曾經在商界工作過,對同事的關心和幫助有更深的體會。在商界,即使發生這種不幸的事,按常規也只有假期兩天。沒有事情會因為我而停下來,工作也要按常做。然而,當開學遇上不幸的事,同事主動給我調適的空間。他們樂意給我時間,甚至連平日不太熟落的,也給我很多實際的幫忙,讓我可以散散心。他們的眼神中,都流露一種不能假裝出來的真心。

我之所以這麼快就恢復工作的活力,除了家人、教授、朋友、舊同事、學生的支持之外,同事可謂功不可沒,讓人感覺很幸福。相信爸爸在天國也會感到安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