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

愈忙愈無聊

進入mid-term改大量學生功課兼要教evening course的非常時期,我在堂上的爛gag愈來愈多,和朋友的對話愈來愈無聊。也許,這是我的先天保護機制。笑一笑,世界更美妙。

堂上很多的爛gag,其實都是無心之失。例如:

我: So the key to this can be concluded in one word...

我: self awareness
學生: HAHAHAHAHAHAHAHAHAHA!
這時我才如夢初醒...
我: (九秒九反應過來) It's hyphenated (笑)
學生: HAHAHAHAHAHAHAHHAHAHA!

真是無聊到爆,但在響徹整個課室的笑聲之中,我也受到渲染。從教學得到的滿足感,一部分來自這些共鳴。

另一種,是吃飯時坐車時給朋友發的whatsapp messages。

Me: Need to race against the clock again. Sigh~
Friend: Remove the battery

Me: Too many late nights this week. I need a break. (+ a picture showing my 豉椒炒排骨lunch)
Friend: 吞pork?

Me: Yumchaing. Robert Go here is so nice
Friend: What?

Me: 蘿蔔糕

Friend: Oh, I like Albert Yip

笑,完全沒任何實際作用,今個週末要改完的50幾份essays不會隨著笑聲突然消失(如果會都幾驚),但愈忙就愈無聊。或者是,愈忙就愈需要無聊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