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

彈性時間學校

(德文影片)
早幾天在幻想未來會不會有可以fast forward的課堂,可以配合每個人的不同學習進度和喜好,剛剛YouTube就介紹我看這個有關德國一間自由時間的中學。其實實行詳情我還不太了解,就我對影片的理解,學生可以自行決定到校的時間,早到早走,遲到遲走。如果對某科掌握得很好,就像片中一個生物讀得不錯的女學生,就可以選擇不上課,提前參加由電腦自動評分的測驗,成績達標就可以離開課堂,去研究其他東西,甚至其他科目。影片中也有些半自修的空間,可以讓學生自修,或者與老師討論。

影片裡處處可見靈活的安排,很好奇實行起來有什麼挑戰,怎樣的小學教育才可以培育這樣自律的學生。影片我只看了一次,而且只有大約6分鐘。我對細節一知半解,改天去找找校名,看看這間學校到底是怎樣的。

好期待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