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

Fast forward

星期六瘋狂地去一口氣上了7小時的課程,去接觸一個我不熟悉的領域。去上course而不自己找資料看,原因只得一個:懶。

結果,我覺得整個世界好像在慢鏡播放。

其實那個instructor講解得非常清晰易懂,不過他不僅語速慢,ideas的密度也很低,明明三言兩語可以講完的事,他用上很長的篇幅。於是我又有初學德文時遇到的專注問題。問題是,我太容易專心,但上這個課根本不用太專心就可以明白課堂內容。

一邊聽一邊在想,如果可以把課堂調較為4倍速,有需要時可以像YouTube一樣跳著看你說多好!

當然我的意思不是我全都懂啦,否則也不用去學。我也問了兩個蠢問題,還有兩個instructor覺得很有意思的問題。

課堂整體來說是有趣的,但真的不用花那麼多時間。

你說未來的課堂會有這個fast forward的選項嗎?(純幻想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