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

數算恩典

Zoom教學漸上軌道。

這個平台雖然減少了學生之間的交流(有breakout sessions,但如果每堂用也太枯燥吧),卻讓信息分享變得簡單,學生只要按一下“share screen”即可,平日比較慢熱的學生也可以輕鬆打幾個字馬上回應。我教了這麼多年書,還是第一次整個學期全部學生的出席率維持100%,而且是人真的在,我發問隨便cold call一定有人回答的那種(儘管我未必完全滿意他們的答案😆),不過凡是認真回答的我都欣賞,都會真誠地誇獎一下。

某一個星期五的下午,在家連續工作很久心情納悶,下課時對學生說“Have a nice weekend. Bye bye!” 並且對著螢幕裡的他們揮揮手。好幾個學生竟然也隔著螢幕對著我揮手👋 也有很多刻意開mic說聲bye bye,也有些打字說bye,一時間熱鬧得像婚禮送客現場。

雖然這樣說有些老土,但我好感激他們的愛護。要不然十幾個星期對著毫無反應的黑洞自言自語,日子怎麼過?

——-
我的工作特殊,讓我可以安在家中工作,暫時不用擔心失業,可是我也知道不是所有人都那麼幸運。

但願疫症可以快點受控,或者至少不要以幾何倍數增長,讓社會上不同階層的人不用再擔驚受怕。

Amen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