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29日 星期四

又聾又啞的日子

我的韓文老師已經光速教完所有現在式、過去式、將來式、進行式和perfect tense(中文不知道叫什麼)。比起德文,韓文的文法真的容易很多,起碼沒有the的幾十種變化,跟中文有相近詞彙,文法也跟我熟悉的日文相似。

雖然是這樣,現在仍然過著又聾又啞的日子。詞彙貧乏得可憐,於是韓文老師就給了我50個動詞。看著這堆毫無關係的50個動詞,無論如何都提不起勁去唸,還被老師說’lazy’。如果朋友說子女讀書很懶,我只可以說,試試其他方法吧,說不定他們像我一樣只是不喜歡強記一大堆各不相關的東西。

最近反建議韓文老師讓我每星期都用這些動詞寫幾個句子。每天看看它們,找一兩個出來寫寫生活中的事,寫的時候順便整理文法。上課給老師改,效果好像還不錯。

我還是過著又聾又啞的日子。這樣的日子可能還有一年半載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