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2日 星期一

語言交換app

Download了一個語言交換app,本來打算練習韓文。據說市面上有很多掛羊頭賣狗肉的app,掛名語言交換,實情是約會之類。上星期看到有個台灣Youtuber介紹一個純語言交換app,就好奇試試。

台灣YouTuber說,要小心問你拿照片,拿電話,還有沒講幾句就要Kakao talk(類似Line的通訊app)的人。結果,第一個send message給我的男人沒講了幾句就竟然問我拿照片。難得的是,其他十個八個跟我對話的人都算很正常。

語言交換的人一般都很喜歡找native speakers來練習,但是想學廣東話的韓國人少之又少。最後變了交換英文、日文和德文。我用只學兩年半的德文跟韓國人交換韓文,你說好不好笑?神奇在對方不介意,還對我的學習方法很有興趣。

玩了一星期,很開心。

一星期過後開始覺得無聊,我也沒那麼多時間,乾脆把app刪了。還在聯絡的,是那個跟我一樣沒有時間玩app 的在美韓國PhD學生。他拿了我的email address,就是那個要跟我交換德文的人。世事有時就是這麼有趣。

如果大家有興趣,也可以試試這個叫Tandem的app,不過真的要注意安全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