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30日 星期一

學生comment我的comment

自從變成online learning之後,我就開始用網上系統經comment把feedback發給每個學生。想不到有幾個人看完我的comment,在系統寫了comment回應。

老實說這個學期有一個課程我教得沒什麼把握,一來不算是我的專長,二來對著聯合國一樣的不同學生,部分學生不露面,讓我更不知道他們的需要和真正想法。

好不容易學期終於快要完了(呼~~)

就在這時候,有幾個學生comment我給他們的comment。想不到有的說他們學到很多,有的喜歡課堂氣氛,有的看到我指出他們在這門課的強項覺得很開心。

分數我給了,也沒有考試,grades都已經塵埃落定,其實他們已經沒什麼理由去討好我。

當我猶豫會不會教得不太好,突然收到這些comments實在驚喜。

我覺得無論學生還是老師,員工還是老闆,子女還是父母,也不過希望自己做的事有人欣賞吧。即使有做得不夠好的地方,還是會希望其他人不只看到瑕疵,還會看到自己的優點。

我還是有點門外漢班門弄斧的感覺,懂得越多就反而越覺得自己無知,不過這個學期盡了力,總算無驚無險又過關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