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

小說與音樂

幾星期前想了解多些有關韓文的半語和敬語,去Google找到一篇文章,是我喜歡的清脆利落style。好奇click入去看看作者的其他文章,竟然有小說!

是一個叫「當首爾仍是叫漢城的那些年」的小說,於是我就由一篇blog變了看長篇小說。

作者是一個見識很廣,自12歲留學美國的香港、加塔隆尼亞混血兒,透過他的視線看的東西都很有趣。大家都知道我最近對韓國文化有興趣,小說背景就在韓國,而且這個自傳式小說實在美好得讓人難以形容。最喜歡這一篇,尤其開飛機的那一段,夢幻和甜蜜得很不真實,但原來是真人真事:

至於結局,其實沒有那麼美好。順著作者的介紹,我最近聽了這些不屬於我年代的傷心情歌。

1)留給最愛的說話
我去Youtube聽了80年代的原版,連女歌手的名字也沒聽過。不過我覺得另一個氣量不夠但聲線甜美的版本很好,有一點氣質美女的柔弱感覺:


2)천년의 사랑 (意思是「千年之戀」, 曾經被阿信翻唱成「死了都要愛」)

這個我喜歡原唱者的live。



三幾天連續看完整個小說,聽了這些悲傷的歌,然後就去聽聽「早霸王」平衡一下心理。特別欣賞森美的說話技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