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3日 星期日

Eureka!

你有沒有小時候聽過的歌,一直記得旋律但從來不知道歌名?

我還是很小的時候,有個親戚鋼琴了得,教過我middle C, D, E, F, G, A, B,還有簡單的手指擺位,兩個拇指放middle C的那一種。印象中教了2、3次。

於是我開始在家彈玩具電子琴,平日聽到什麼就彈什麼。有一首歌印象特別深刻,到現在還記得整個旋律🎶

可是,我一直不知道那是什麼歌。

今天終於在一個韓文訪問偶然聽到,原來是1988年首爾(當時叫漢城)奧運的主題曲!!!!!你知道嗎,發現這首歌的一刻我心情真的興奮到一個點!

雖然我小時候彈的只是單音,但沒有琴譜,沒有人教,到底是怎樣把整個旋律彈出來的呢?

小時候不覺得是什麼,現在回想起來反而覺得有點神奇。

隔了幾分鐘嘗試用中文search,居然找到當時的廣東話版本。一邊聽,回憶就一邊像洪水一樣衝出來,心情好激動啊!!!以前字懂得很少聽不明白歌詞,但那個旋律要到我有腦退化才會忘記。

大家有聽過嗎?無論韓文·英文版還是廣東話版,video下面的留言都有人說是最好的奧運主題曲。有興趣聽聽看吧~

我開始對原版的韓文歌詞很好奇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