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5日 星期二

最好的朋友

你最好的朋友是誰?很多人都說是中學同學。

我最好的朋友,也是十一歲那年認識的中學同學。當我們未成為好朋友之前,她是一個非常講邏輯、做事仔細、收納整齊、不愛寫字、讀書不用花太大力氣就成績超好的女生。另一邊廂,那時我是一個做事講求快捷、東西隨意放、不愛細節、讀書不用花太大力氣就成績中上的女生。當時我們的共同點就只有不花很多時間讀書,有時間做無聊事情。一起做了很多大人看來無聊但少女覺得有趣的事,留下無數快樂的回憶。

就算是今天,我們還是有一種互補的作用。

她不愛寫字,所以她兩個女兒的入學portfolio由我策劃,仔細研究每間心儀的學校,按她提供的內容配合每間學校獨立撰寫,風格似乎不合的我會叫她跟先生商量,並挑選一些有用的學校資料、訪問、文件、書籍、影片介紹她跟先生看。準備功夫跟寫一篇學術文章差不多。至於我家裡很多涉及數字的事情,多數交她管理,因為她很多事情比我精明得多。

如果你想知道自己有什麼優點,問你最好的朋友就會馬上知道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