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

不可思議的學生

我自問給學生的指示清楚到爆炸,又講又PowerPoint又舉例,但百多個學生入面都總有一兩個喜歡給我驚喜。

1) 為方便整理,我叫學生按我提供的格式,先用course code, group number加「自己個名」作為file name。為方便明白,我提供一個我用自己個名作的example:

MARK1001-1-Chan Tai Man

結果,我收到3個我個名的files。請問,你為什麼會覺得我想幾百人一齊用我個名開file?

2)我叫學生叫我Tai-Man可以啦,但到寫email, 很多人不知道Tai-Man姓陳,又懶得去staff profile check下,於是我見過五花八門,但全是錯的稱呼:

Dear Ms. Man
Dear Dr. Tai
Dear Prof. Tai Man

內地學生更有創意,自己創作出
Dear Teacher Tai Man,
讓我覺得自己是Chairman Mao的老友。

正當我對於這些稱呼嘖嘖稱奇,叫William的男同事說有學生寫
Dear Sir William
同事搖身一變成為爵士。

最無聊的,是我的email address開頭是department name, 例如Accttaiman這樣,於是又有人這樣寫:

Dear Accttaiman

我個名該怎樣讀?

3)如果presentation遇上學生大感冒、發燒、失聲之類,一般可以安排補做,條件是presentation前(最好)/下課12小時之內提供presentation當日的醫生紙加email簡單解釋。有學生一口氣寫了無數個經痛徵狀,給我一個具體而血淋淋的百幾字解釋,讓我一度懷疑她是不是出現幻覺,誤以為我是醫生。

我邊吃早餐邊check email,差點把口裡同是的紅色的番茄吐了出來(!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