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

判詞、劇本、傳記

每個人都或多或少都會對某些事有些obsession。而我,除了看書,從中學開始,還特別喜歡看判詞,現在如是。

有興趣可看看法官麥機智就許仕仁一案的判詞全文:
https://www.scmp.com/sites/default/files/uploads/2014/12/23/hccc98_2013.pdf

內容不在此評論,但我特別喜歡看判詞裡的邏輯和文采,可能看再多的英文教科書也比不上這些。當然我只是覺得好看,好想欣賞下。

要了解一個名人,傳記是不錯的,特別是比較幾個不同作者寫同一個人的事。小時候愛看傳記,現在覺得Wikipedia也很好看,雖然不清楚寫的到底有多真實,但勝在夠方便夠updated。

至於劇本,一般篇幅很長,已經很少看了。但劇本真的挺不錯,可以避免由始至終都再香港學英文的我變成一本walking book,有些少flexibility。當然最初也是覺得好玩才看 ---- 我讀中學時曾經極度流行Titanic,不知道同學從哪裡找來劇本,於是三小時的電影劇本看了又看,從三等艙到頭等艙的英文一覽無遺。

好,繼續看判詞。現在internet方便到暈,這些曾經要經好轉折的途徑才能到手的東西,都變得唾手可得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