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

我的作用只是打打氣

我和八十多歲的祖母感情很好,知道她入了醫院,就馬上去看她。

一去到,祖母在閉目養神。我在她耳邊輕輕叫她,當我們的眼神相交,她就對著我笑。我摸摸她額頭,看看燒退了沒有,雖然我其實不太懂得發燒該是怎樣的溫度。

祖母說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昨天一直在發抖。我說是發燒把身體的熱量發散出去,體內熱能不夠所以就發抖發冷,燒退了就慢慢不抖了。說得真的一樣,雖然我的醫學知識是零,隨便用common sense說來哄哄她,讓她感覺安心。

我見她腿屈著,像business class乘客的睡姿,顯然不太舒服。建議她向上移高一點,說好我數1、2、3數到3就一齊發力,但我顯然得把聲,我的力量很少,主要是祖母自己推自己上去。

我見她打了drip,不過沒有鹽水滴下來。Again, 我的醫學知識是零,只會請護士來幫忙看看。

我的最大貢獻,可能是去7-11買些日用品和必要時請護士過來。

我的主要作用,可能只是打氣。一切都得由祖母你自己加油。過幾天我們要幫你慶祝82歲生日架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