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4日 星期六

SKYPE lesson初體驗

剛完成我人生的第一次one-to-one半小時SKYPE lesson,這裡有三個元素: one-to-one, 半小時, SKYPE。

可能因為我從小至大從來未試過一對一補習,所以全程只有老師學生的interaction而沒有學生之間的interaction,也不可能跟同學談天,極其量只能跟老師說笑,讓我感覺很奇怪。

半小時貶眼就過,節奏明快,我一明白就可以去下一個point。半小時對我來說真的很快,或者選一小時效果會更好。

SKYPE的視像會議無論在音效或者畫面質素已經不錯,但以我初學來說,比較難近距離學到聽到看到老師的咀型和發音方式。另外很難透過SKYPE清楚展示我寫的東西,全都要type或者send file。

總括來說,我覺得SKYPE one-to-one lesson的好處是可以隨時隨地,隨學生的進度因材拖教。如果側重點只是個人度身的課程,那麼在香港找一個老師one-to-one上課也可以。反正我在香港的老師的母語也是我學的外語,語文能力跟我在網上找到的老師的差不多,而我在香港的老師更會說一點點的廣東話,也明白香港的生活文化,更明白香港人的學習需要。

如果生活忙碌未能每週定時上課,或者學習的東西非常冷門以致在香港難以找到合適的老師,那SKYPE lessons是一個不錯的alternative。

Face-to-face training和online training之間,現階段我還未知道哪個較好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