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18日 星期五

氹小朋友飲水

契仔今天發燒,要多喝水,可是他就是不想喝。我剛好去他家,他精神還不錯,要我陪他玩,於是我就接下重任氹他飲水。

其實我只是隨便跟他玩玩,想不到他真的喝了很多水。

過程是這樣的:

我拿著有蓋塑膠水杯,裡面有一根吸管。我跟契仔說,我現在左右隨便移動水杯(同時示範),你想我停就說「停!」啦,水杯停在哪兒你就去哪兒飲水。

你可以想像一個機械手臂似的移動,有時候加速減速,小朋友會覺得刺激。

然後向上向下,波浪型移動(因為契仔最近學游泳),如此類推,我和契仔一起想些有趣點子。有一次我把水杯繞著自己打圈,像地球圍繞太陽,水杯停我身後,契仔就去我後面喝水。喝完他對我說:「我頭先好想見到你呀」❤️

最後一次我把塑料水杯拋起(測試過杯蓋相當穩,而且我朋友同意我們這樣玩),契仔說「停!」我就將水杯接住,他就要在水杯停止的地方喝水。為免水杯直跌地下打翻或者把水杯摔破,他知道必須及時叫停。

這樣來回五六次,毫無難度著他喝完一杯300ml的水。媽媽、小孩、我,皆大歡喜。

設計遊戲的重點只得一個:永遠要有surprise / risk-taking element。
你估我唔到😁 到你估到我又轉款。
原理跟教書有些相似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