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

回到準備公開試的那些年?

連重陽節這一天也在工作,
我開始懷疑,我是不是回到準備大學入學試的那些年。

畢業之後,除了那份需要通宵達旦忙過不停的工作,
還有第一年教書時的測驗考試改卷旺季之外,
幾乎沒有試過在放假時整天在做指定的讀讀寫寫。

整天躲在家中讀讀寫寫,
也許我很久沒提過筆,
幾小時的作戰後,無名指竟然起了一個小水泡。
包了膠布又繼續對著電腦寫寫寫。
在這個本來應該好好去玩的日子,
我徹徹底底變成了一個努力用功的公開試考生。

我的家人驚訝,怎麼他們眼中的懶人竟然變成了工作狂。
他們不明白,
我只是想未來幾天回回氣,暫時不受死線追趕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