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

「我的願望只是一隻糯米雞」

當我還是一個學生,偶然在親戚家的洗手間裡看到「我的願望只是一隻糯米雞」這本書。
一直以為這位親戚從不會看中文書,尤其這種通俗讀物。
在我心目中,她不但聰明能幹,工作能力一流,還是美人胚子,
怎麼願望只是一隻「糯米雞」?

說起「糯米雞」這種食物,
今天我的午餐竟然是一杯熱朱古力,最後甚至連呷一口的時間都沒有。
拿著朱古力拖著乏力的身軀入課室,課堂開始我的精力和體溫直線上升,同時眼巴巴看著熱力竄走,杯裡朱古力的溫度直線下降。
放涼了的朱古力和乏力的身軀把我帶到另一個開會的地方......
然後,早已放涼的朱古力再把我帶到第二個地方去開另一個會......

我的願望,有時竟然也只是一隻糯米雞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