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

超絕的小一入學面試題

反正都寫開小一面試,不如我講講朋友講我聽的奇怪面試題目。
我聽過的面試題,種類多到幾乎可以開個面試班。

有時家長想令自己的小朋友準備十足,無懈可擊。
現實是學校也喜歡給你驚喜,不讓你準備。

如果學校問小朋友:
「你在學校看到甚麼呀?」

你猜五歲的小朋友會說甚麼?

大概是沿途的觀察吧。大部分小朋友都會答,但講得有沒有條理,夠不夠清晰,有沒有個人看法又不失童真呢,我懷疑就算可以練習,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。

剛剛的是正常問題,隨時殺你一個措手不及的呢?
有這個:
「你是不是自己想來我們學校讀書?」

答不想,即out。你不想入大把人想入。
答唔知,或者說 「媽咪想我黎」,沒自己立場,也out。
答想,要說理由。
理由背得太流利,很假。
理由太牽強,不夠說服力。

要五歲的小朋友很想入一間學校,應對時理由充分,
很頭痕。

如果成功令五歲的小朋友很想入一間學校,最後入不到,
更頭痕。

絕。

-----
小一的面試這麼難,然而,名校老師的面試,有時可能比小一入學的問題還簡單。

我去過九龍區某名校的面試,
當時被問:

你為甚麼選擇我們學校?
你......的考試滿分,有甚麼秘訣呢?
你在......唸......時,X教授有教你嗎?
教書以來,你遇過最大的挑戰是甚麼?
這裡寫著這個奬學金是頒給....的人 ,你認為他們為甚麼揀選你呢?
你有沒有問題?

老師的面試,閒話家常。
五歲的小朋友,反而要為詩詩的十粒糖攪盡腦汁,這是甚麼道理呢?

也可能因為我的面試是暑假期間,對方心情大好,放我一馬 (笑)

沒有留言: